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博客

拈一缕墨香,借这瞬间飘逝的灵感,偷偷记下紫陌红尘的点滴感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戏侃博友风景  

2011-06-18 13:52:53|  分类: 男人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
博友风景,用他自己的话说,是机关首席写手,天天拟核文件,与文有缘。

他同事石头评价:他是老大的人,撼不动的。

在领导的眼里是能驾、能写、能喝三能之人。

老婆的心中是只有穿着军装的时候才显精气神,才人模狗样。

 风景在部队曾操枪弄炮,“我射击也行,但手枪射击有固定偏差,必须校正瞄准点至靶子右下角才行,十多年如此就是找不出原因。”他说。“炮呢,大部分技术参数已遗忘。”就这么个破水平,居然能雄居营指导员的位置,管辖四、五百号人马,真不知这哥们在绿营18年是怎么镇得住的。

 郑州炮兵学院是他军旅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严谨的军纪,残酷的训练,碜人的末尾淘汰制,这么个环境里,人家还是什么都没啦下,谈恋爱啦,拉着女朋友去连长家噌饭啦,学习期间居然还忙里偷闲于90年元旦把婚事办了。这边军校毕业,那边女儿涎生,真正的革命播种两不误哈。问他怎没整出个儿子,答:有本事的人,儿子生在外面,女儿留家里,自己养着。那豪气,阵阵儿的,能噎死你。

 风景还常自诩为文化人,从他的数百篇的日记来看,没一篇与文学两字沾边的,但人家就不知咋来的底气,博园人气达10万时,雄纠纠,气昂昂地一掷就是5000元,不知从哪个地下工厂出笼出250册所谓的博客书,天天吆喝着要送人。令俺汗颜。要知道在相同的时间里,俺的一本散文集,呈报作协,申领出版书号,前后折腾数月,至今还是零星地得点销售收入,其数目只够请朋友们吃火锅的档次。服了这廝。

风景在女人堆里折腾的本事堪称一流。用博友朵兰的话说是:哪里有他,哪里就会风声水起。刚开始,把家里的那位“夫人”、“夫人”地叫着,呵着,连篇续牍地歌颂着。生活中,把夫人滋润得丰腴有嘉。从去年开始,我发现《期盼**》里,第一次出现了“老婆”两字。得,故事来了。

先是一位叫朵兰的女士热情邀请他去郑炮参庆之余两人相见,并设计好了爬山路径。在遇会日期没到之前,风景激情澎湃,洋洋洒洒写下了一篇真情日记,使看了的人无不羡慕万分。估计他只有当年写情书时才彰显的绪岚,这一次终于梅开二度。至于后来的进展如何,风景守口如瓶。但这主儿没沉多久,一句“应朵兰的要求,我就是不说我在郑州生了个儿子。”雷倒了数万博友,也赢来了更多的人气。

第二位闪亮登场的是被风景称作“超级粉丝”的南通籍女士vip8115,此女不知从何年何月起,被风景的一把烂字吸住,如痴如醉,鬼迷心窍,每天必到他博园数次,每篇日记必看,仿佛前世修了500年现在终于找到了意中人。两人QQ聊天,你来我往,好一番佳境。如今vip8115女士整天扛着“不管怎样,我一定要***(估计是风景的真名)回到我身边”的红旗,窜呼于风景所有的女博友中,其独占之心昭然若揭。

还有一位某单位的女会计,也是风景的忠实粉丝,知道风景的夫人在一家服装企业工作,则热情万丈,主动请缨,帮风景推销什么服装,从规格、款式、颜色,不厌其烦,来回奔波,硬是把风景整得感激涕零。

单位有位叫柳叶公主的,买了辆新车,风景不顾自己只有屈指可数的那几年驾龄,楞是做人家师傅,比试比试着开了几圈,哎,出师了。第二天早晨风景送女儿上学,骇然发现前面一辆车正是他徒弟的。颤颤瑟瑟,抖抖活活,这高徒把个师傅急得心跳加速,手心冒汗。

 去年是风景最显摆的一年。按惯例,婚姻大凡达25年才搞庆典。可这兄按捺不住,结婚20年就兴师动众,要么设想着修马路,结果马路如旧;要么规划着搞阳光房建设,至今还是张图片挂在日记里;要么抓头挠耳炮制贺婚辞,咋都想不出来,这祝婚词是怎么念出来的,是方言,还是普通话?那场景就让你使劲想吧。

 风景最得瑟的是帮老婆大人整出了个发言稿,那张纸珍贵着呢,不像平时绞尽脑汁三更想五更起写出来的东东,领导一读毕,随手一扔,完啦。这个发言稿,不光使夫人在30年厂庆上大放光彩,而且整版被当地哪个小不点的媒体刊了出来,虽然署的是夫人的大名。可风景那个高兴劲啊,不亚于新婚之夜哈。

 今年3月份,风景就咋呼开了,说自己的博客人次估计6月份将达20万人次,让大家说出对他博客的印象,其活动吱嘎吱嘎地一直延续至今,并信誓旦旦地叫大家报名参加庆祝活动,他设宴款待,时间放在6月底的某个星期日。正想着报名呢,人家却不知从那里搞来个聚餐图挂在日记中,算是此仪式完了。

 这几天,风景算是名人了,《我的博客生活》横空出世,《20万人次构筑的风景》赫然出现在某杂志(原来是某地方性不出名的杂志)上,且自己的光辉形象也跃然其上,不知吸引了多少中国人民尤其是年轻女士的眼球。看来精彩的故事还在后头呢。

 写了以上这些,我才明白,为什么风景的博客能赢来20万人次的光临,原来全中国舅舅不亲姥姥不爱的主儿都到他这里溜达来了。

 

戏侃博友风景——贺风景20万人次点击率 - 梅子 - 梅子博客
 
 
注:文中资料均出自风景博客 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4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